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19-05-22 08:1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5月21日上午,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县委书记杨兴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副主任谢善勇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忠介绍了我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新突破,2016年GDP首次突破200亿元, 2018年达到254.2亿元,增幅7.2%。2018年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0.22亿元,增幅5.1%。同时我县在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我县城乡建设有新面貌,专门成立宜居环境重大项目提升指挥部。近两年,我县新建、改建的公园有15个,七峰叠翠、灯光秀成为新网红。打通7条断头路,白改黑提升改造11条城市道路,新建15条城市道路,总里程达到25公里左右;我县干部担当有新作为,从2016年开展 “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每年一个抓手、一个考评,采取“一季一观摩、一月一评议、一季一打分”公开晾晒方式,推进项目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6个风险楼盘,近2400套商品房全部实现了交房,金融不良率降到1.57%。在全市“五比五晒”考评中,我县连续两年获得第一。我县加大干部一线考核,干部精气神得到很大提升;我县改革创新有新亮点,不断深化探索创新,金改、林改、土改、水改亮点纷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沙县小吃产业围绕标准化、产业化、连锁化、国际化运作,转型升级成效初显。

  就围绕履行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使命,肖长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人大财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共同推动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推进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芽”、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营商环境,以更大作为推进新三明建设;要贯彻中央精神,推进落实人大财经工作改革任务,要更加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改革、更加重视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改革、更加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做到“四个严格”,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注重练好内功,从严加强人大财经干部队伍建设,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大财经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摘要》精神和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