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十轮第二批次巡察

日期:2019-05-23 08:0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5月17日,我县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十轮第二批次巡察,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正式进驻县档案馆、县工信科技局、县老干局、县信访局4个单位。

  动员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县档案馆、县工信科技局、县老干局、县信访局4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结合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在开通举报电话和设立专用举报信箱的基础上,通过县纪委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巡察组负责人、巡察时间、对外联络方式及信访受理范围等内容,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