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视频会议

日期:2019-06-14 08:01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12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视频会议,副县长乐荣光在沙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迅速扎实认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全覆;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完善各类防灾避灾预案,一旦发生险情迅速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预警,全力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责任到位,严阵以待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在全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连续强降雨,我县土壤已饱和,一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预案、工程、物资、队伍各项措施;要继续强化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以及没有列入地质灾害点的重点场所,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对高陡边坡、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地带的监测预防,设立危险标志和警戒区域,适时发布危险警报;要及时果断转移避险,紧盯重点时段特别是下半夜的降雨情况,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同时要做好转移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安置工作,防止已转移的人员返回而发生灾害。(记者:林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