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日期:2019-06-27 08:1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26日上午,沙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领导刘志平、吴江潮、乐生龙、黄建烟参加揭幕仪式。

    县委书记杨兴忠在仪式上致辞。杨兴忠表示,禁毒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顺应当前禁毒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实现禁毒教育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基地的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对于进一步深化我县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到基地开展参观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坚持禁毒教育从小抓起,组织青少年、学生到基地接受禁毒教育,让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进一步丰富我县禁毒宣传教育形式,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推进禁毒斗争,为建设平安美丽新沙县而努力奋斗!

  沙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坐落于沙县体育公园篮球馆一层,2019年5月动工建设,投入资金300万元,占地约598平方米,基地内划分有图文和实物展示区、影像播放区、VR互动体验区、资料查阅区、签名留言区、禁毒宣誓誓词等功能区域,并配备专职讲解员。

  馆内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寓严肃的禁毒主题于生动的展览之中,让参观者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民族国家的危害,了解毒品使人成瘾的原理。(记者:范少强  黄圣泽 图片: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