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九十二次常委会议

日期:2019-07-01 08:2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九十二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委常委班子领导王盛雄、刘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赖王庭、肖方进、乐生龙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及《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谋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从这些具体精神中汲取力量,从通报案例中吸取教训,全力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落实见效;要从“高质量”出发,推动工作落实。要用活用好苏区政策,策划一批可争取资金的项目,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抓好革命旧址修缮工程,保护红色遗址;要根据梳理出的“3+1”主导产业,制定落实“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力促产业集聚壮大;要发挥全国林改试验区综合优势,加快马岩生态山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并结合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文旅康养产业;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挂包帮扶各项工作,抓好全县贫困村、空壳村退出工作。要从“精气神”出发,加强干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强化正向激励,持续重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完善二级绩效考评机制,让干好干坏不一样,形成良好用人导向。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林兴禄到湖源乡调研的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林兴禄书记莅沙调研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林兴禄书记在红色文化、村容村貌整治、水源地保护、教育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干部等方面的指示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贯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落实。要抓好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中央苏区文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唱响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村、示范集镇;扎实做好教育、卫生、农村饮用水安全等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持续强化正向激励,健全完善县委关心关爱干部15条,容错纠错9条机制。要抓好经济运行。各经济指标主管部门要继续抓好指标调度,及时研究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形成干部作风务实、思路清晰的工作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