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余红胜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蹲点调研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专题调研

日期:2019-07-02 08:5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29至30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我县夏茂镇开展乡村振兴蹲点调研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专题调研。市、县领导陈瑞喜、杨兴忠、汪志红及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在夏茂镇,余红胜一行深入到俞邦村、长阜村、儒元村等地,听取各村在旧村整治和新村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各村环境整治实施情况,并走访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嘱咐随行人员要多关心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多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余红胜十分关心乡镇产业的发展情况,在益鑫合作社、宏苑茶叶、丰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他深入企业产品加工车间,现场了解产品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他要求,企业要利用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开拓市场。各部门要紧贴企业实际需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夏茂特色小吃民俗文化馆、文昌宫、沙县二中和夏一小学,余红胜一行边参观、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夏茂镇文化历史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形成特色鲜明的乡镇文化。要聚焦短板问题,解决好教师职称、待遇等问题,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结构,提高乡镇教育教学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红胜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四篇文章”,以“牢记嘱托,综合试验”为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同时强调,要明确中心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紧抓乡村振兴工作,大胆创新,全力以赴推进,将夏茂镇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综合实验示范镇。要明确规划思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要求,进行统筹部署,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五个振兴”、城镇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明确政策支撑,要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争取项目资金,整合省、市、县综合资源,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明确组织领导,坚持“市里指导、县上领导、镇为主体”工作方法,点上开发、面上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可学习借鉴的典型样板。(记者:黄圣泽 图片:邓书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