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9-07-12 08:1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7月10日下午,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乐荣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同时强调,认识要再上高度,各乡(镇、街道)和其他涉及到的部门切实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目前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并抓好整改;工作要再加力度,按照之前部署会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不依不靠,不等不拖,继续做好自查自改工作;督促要再加强度,加紧推进重点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加强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强乡村振兴推进力度,确保工作不掉队、不落后。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关键阶段,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扶贫责任,按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全面认识部门扶贫职责,落实帮扶,确保各类帮扶政策落地生根;要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采取增收产业培育、资金扶持、挂村帮扶等综合措施,增强村集体增收“造血”功;要加快造福工程推进力度,紧抓扶贫改革任务,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同时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要全面落实扶贫资金项目,要积极谋划好的产业项目,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资金管理,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任务。(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