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功救护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日期:2019-07-18 07:46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7月15日中午12点钟左右,沙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先后接到时报告,有市民、学生分别在沙县建国路、沙一中附近捡到一只雏野鸟及一只受伤的野鸟。接到报告后,沙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相关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接收救护。先接收是一只雏野鸟由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办公室转交,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鉴定,该野鸟属隼形目鹰科蛇雕雏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经观察其生命特征良好,无生命大碍,经过野动站相关人员进行食物及水分补给,中午时分暂时收容留置。

  下午12点钟半左右,在处置和安置好蛇雕雏鸟后,沙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相关人员立马前往沙县城市至尊附近,对另一只受伤的野鸟进行接收。经沙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鉴定,该野鸟属夜鹰目夜鹰科普通夜鹰,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观察其生命特征,发现其右翅膀已骨折,相关人员将它立即送往滨河路兽医站进行救治和食物、水分补给,发现其无生命大碍后,暂时收容留置观察。

  下午3点钟左右,经与三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和市野生动物园相关人员联系,在多方不懈接力救护救治下,成功将这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收容在三明市野生动物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