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提振信心、提升质量”教育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8-05 08:1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8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提振信心、提升质量”教育工作座谈会,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合力推进沙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乐生龙、龚祖清、郭贤辉、吴水胜,及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代表、高考优秀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杨兴忠说,今年我县高考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沙县一中卓光凯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实现近7年来北大清华录取零突破,沙县籍考生、小学初中在沙县就读的林建斌同学位列理科全省第一名,全县“985”“211”工程大学上线97人,比增116%,本科上线1030人,上线率达67.32%,为近7年来最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有力振奋了沙县教育士气、鼓舞了全县人民信心,对此,县委、县政府是满意的。

  杨兴忠说,201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最大限度加大教育投入。思想上更加重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在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人员编制等方面,优先满足教育需求。硬件设施更加完善,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三年先后投入了5亿多元,实施18个教育建设项目。师资力量更加夯实,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工程,今年新增143名教师,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重教氛围更加浓厚,成立沙县文昌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用于奖教奖学,有力推动教师安心从教。教育改革更加深化,探索建立“民办公助”新模式,引进第三方建立校内外托管机构,开展留守儿童托管工作。教育管理更加严格,通过复办沙县一中初中部、聘请教学顾问、从严规范教学和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出台基础教育1+4激励文件等,持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

    就做好下一步教育工作,杨兴忠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提振信心,提升质量,全力推动沙县教育事业再攀新高峰。要补短板,在教育公平上求突破。要扎实打好城区学校扩容攻坚战,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迅速扩充学位,着力解决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要破瓶颈,在教育质量上求突破。要按照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工程的统一部署,健全质量考核机制,创新举措,带动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抓改革,在教育改革上再创新。要积极探索绩效改革,切实让教好教坏不一样。要创新招生机制,加大对优质生源的资助和帮扶,有效遏制我县中小学生优质生源外流。要严管理,在教学规范上求突破。要加强教师管理,充分发挥二级绩效、教育质量奖等作用,形成教师倾心教学的浓厚氛围。

  杨兴忠还对在座的优秀学生代表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修身立德,自觉加强品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勤奋刻苦,努力学知识、增才干,充实人生;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学校和社会,以实实实在在的行动报效祖国和家乡。

    座谈会上,县教育顾问曹振健、县一中校长吴水英、县六中校长邓良华、优秀教师代表徐拥军、钟舜方,优秀学生代表卓光凯、林建斌、吴雨冰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县文昌教育发展基金会、关工委、企业家黄绍健个人对2019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奖励。(记者:黄圣泽 图: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