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上半年完成水利投资2.68亿元

日期:2019-08-06 08:1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今年,我县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水利设施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县水利建设项目开足马力,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

  在沙县东溪水生态公园内,溪水缓缓流淌,两侧堤岸绿意盎然。丰富的景观层次,独具特色的滨水树荫绿堤,给市民一种以“人在景中、景在水中、人水相依”的生态美景。

  在此之前,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存在着河段岸坡不稳、滥采乱挖、亲水性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沙县采取生态护岸、取缔采砂、滩地保护与修复等措施,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对际口水电站至仙舟华庭区段进行规划布局。利用沿河生态巡查步道将构建的东方红沙滩、栈语湿塘、东溪唱晩三个主题节点串联,辅以亲水平台、风雨亭作为点缀,将东溪(际硋至东山段)打造成集生态保护、亲水休闲、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美丽河流。

  下一步,我县还将以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为基础,规划建设东溪水生态综合体,将生态系统管控、滨水休闲游憩、郊野轻奢旅居融合为一体,打造全国首个水生态综合体,把水利资源转变为产品与项目,实现水资源资产化和生态可持续发展。

  今年,我县水利项目涉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安全生态水系、防洪工程、蓄水工程、河道整治工程,以及农村饮水安全、水土流失治理等方面。深化“五比五晒”竞赛活动,我县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妈妈式服务”,成立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同时,建立健全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和政府质量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做好项目前期、计划、资金、建设、管理等方面全过程的监督检查。

 

(记者:郑烨熔 吴文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