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e三明”推广冲刺月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8-12 08:3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8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e三明”推广冲刺月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九十五次常委会精神。县领导乐生龙、陈东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e三明是政务改革的“推进器”,是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全面整合各类政务服务资源,以“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理念,构建的“全方位、全天候、全参与”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是三明人问政的好声音、是三明人论政的好窗口、是三明人理政的好帮手、是三明人参政的好桥梁。

  e三明是三明人民的“掌上政府”。其中的便民服务版块,全面梳理集成各政府部门行政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网上政务服务、各类生活服务、各类信息查询等。目前,各县(市、区)已着手本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上网改造。随着系统的不断深入开发,e三明将会提供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最终实现全域覆盖,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e三明是政民企互动的“连心桥”,依托12345服务平台,与数字城管、综治网格、河长制、生态环保、公安非警务110等系统平台对接,推出“随手拍”功能,鼓励群众和企业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向政府反映诉求、咨询求助、提出建议,让市民成为城市的主人。

  e三明是三明人民的“资讯中心”,依托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市政府网等主力媒体平台,提供三明各类新闻消息、政务信息、三明市情等具有本土特色的资讯服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e三明”平台是方便市民办事、生活、学习的掌上服务平台,“e三明”平台推介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要提高办结率、快捷率、满意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流转、办理、联动协调等机制,转变工作观念和方式,及时转办、高效处理。要加大宣传推介。各乡镇、各部门、县融媒体中心要利用各自优势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好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不断提高“e三明”的覆盖使用率,增加其注册率和登录率,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如期完成县里布置的任务。(记者:徐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