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指导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日期:2019-08-15 08:32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8月12日,县委书记杨兴忠深入马岩生态园“小吃、食疗、瘦身”森林康养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祖清、县委办主任王仁伟,县林业局局长颜瑞潭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兴忠指出,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林改优势,大力挖掘小吃与森林康养相关产品,要突出“小吃、食疗、瘦身”特色,做好“小吃+食疗+瘦身”、“医疗+康养”、“森林+康养”三个方面的有机结合,重点打造马岩森林康养基地。康养基地要以“小吃、食疗、瘦身”作为森林康养的特色主题,瘦身食疗要结合低脂少油少盐的沙县小吃,开发林下种植多花黄精、苦菜、黄花菜、鱼腥草、五指毛桃、黄花倒水莲等食药同源植物生态养生食品;瘦身健身,要设立健康体检室、理疗室、健身房及康养步道,配有专业医师和健身教练;康养方式,要能提供森林浴、中医保健、太极、健身健步、瑜伽、森林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同时,还要积极拓展中小学研学教育、红领巾校外体验、老年专业旅游、职工疗养和培训等系列森林康养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