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级旅游景区评定检查组对沙县荷山红色旅游景区3A级评定

日期:2019-08-22 07:34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8月20日,福建师大旅游研究所谢红斌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韩光明博士、三明学院旅游学院李想博士组成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评定检查组对沙县荷山红色旅游景区进行了3A级评定工作。

  检查组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紧紧围绕《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景观质量评分细则》和《游客意见评分细则》,对沙县富口荷山红色旅游景区进行全面评审检查。

  在评审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富口荷山红色旅游景区的设备设施完善、景区规划建设、道路交通、旅游产品提升给予了全面性的建设建议和实施意见,针对富口荷山红色旅游景区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方向,对富口荷山红色旅游景区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富口荷山红色旅游景区将按照专家组的点评进一步整改、落实、完善,严格执行和坚持国家标准,不断加大景区投入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沙县荷山红色旅游景区位于富口镇荷山村,其有“中央红军村”之称,是闽赣边游击纵队的主要根据地之一,闽赣边地委成立后,以荷山为主要据点,开展了长期的革命工作,1933年、1934年,藤代远、彭德怀、杨尚昆等率领红军曾二度驻扎荷山,红军人数达1万多人。1934年1月10日,军长兼政委彭德怀在荷山司令部下发命令“三军团进攻沙县”,指挥解放沙县战争,夺取了胜利,建立了沙县苏维埃政权。

  近年来,富口镇荷山村通过修复红色遗址及建设配套设施,已经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红色旅游景点,现已被列为三明市第二批“中央红军村”及沙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1月入选三明市首批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