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林兴禄到我县调研

日期:2019-09-02 09:1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8月30日,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先后深入明光新材、海大饲料、三明市农科院、沙县总医院等地,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创新、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调研。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钟旗胜、郭贤辉分别参加调研。

  在明光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林兴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钢绞线、pc钢棒等主打产品,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关于生产、销路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充分依托三钢的龙头带头优势,深入挖掘一些新产业落地沙县,带动发展。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发一些技术含量高的产品,保持市场主动。

  在三明市农科院,林兴禄来到展厅,了解农科院58年的发展历程,听取汕优63、明椒7号等“明星”产品培育前后的故事。他要求,农业科技人员要传承好老一辈农科人的工匠精神,辛勤耕耘,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在沙县总医院,林兴禄看的仔细、听的认真,向基层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信息化建设、医务人员激励机制、慢性病预防管理、分级诊疗等情况。他充分肯定沙县医改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沙县在现有基础上,提高站位,为新一轮医改工作探索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同时强调,医改的目标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公立医院要回归“公益性”,用医改的成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三明经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医改推动工作。要激励和监管并行,既要通过薪酬激励充分调动医务工作者积极性,也要做好精准绩效监管,防患于未然。要推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想方设法让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要切实转变医疗卫生工作理念,引导医疗服务从“治已病”向“治未病”方向转变。(记者: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