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教育工作大会

日期:2019-09-10 08:4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教育工作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分析研判沙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王盛雄、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赖王庭、肖方进、乐生龙、龚祖清、郭贤辉、吴水胜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忠强调,要抓好教育发展。近三年,县委、县政府加大教育投入,先后投入5亿多元,实施18个教育建设项目,新增学位6090个,硬件设施逐步完善,为今年沙县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具体抓落实,推动沙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补短板与促均衡相结合,采用PPP模式实施一批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加快学位供给;坚持教学与教研相结合,一手抓教学管理,一手抓教育科研,着力提升沙县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水平;要持续深化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工程,全力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整治“慵教、懒教、怠教”等行为,让教师有更多时间潜心教学;落实正向激励,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切实让教好教坏不一样,要注重教师自身素质提升,稳步实施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加快教师知识更新。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实实在在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保障教师权益,让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要努力提高教师经济待遇、社会待遇,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不断扎根、蔚然成风。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通报表扬名单,并为受表扬单位及教师代表颁奖。

  会上,城南中学校长、实验小学校长、沙县一中教师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