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18 08:4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善勇、龚祖清参加会议。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余荣生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握重点,切实把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抓好主题教育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标典型学。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调研要有目标、要有质量、要出实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征求意见要“广”、谈心谈话要“真”、检视问题要“深”。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专项改”与“全面改”并重、“立即改”与“持续改”并重、“具体改”与“深入改”并重。要落细落实,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两项重点措施贯彻主题教育的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注重分类施策,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培育特色亮点,立足人大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让新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走进寻常百姓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压实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加强主题教育的工作指导。要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要增强主题教育的实践实效,结合人大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县工作大局、与人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