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富口镇强化三学联动提升主题教育开展质量

来源: 沙县富口镇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口镇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强化自觉主动学、强化集中研讨学、强化丰富形式学等三种学习方式联动,将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始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强化自觉主动学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学。坚持镇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每日必读一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每日必学一篇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方式,持之以恒、率先垂范。

 

  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学。依托各村乐龄学堂、农家书屋等活动场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征订党的知识书籍,促进广大党员群众原原本本读文章,真真切切悟初心、记使命。

   

  

 

  强化集中研讨学 

  有序开展专题研讨。9月25日、30日,镇党委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4个专题学习研讨,各领导班子针对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先进典型,积极开展交流研讨。

 

  扎实开展交流学习。在各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各党支部比学赶超、以学促做,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式,以挂包领导与党支部书记将专题党课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交流讨论,围绕新中国以及富口镇70年发展历程,谈感受、理思路、议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富口建设。

 

  强化丰富形式学 

  红色教育学。依托“中央红军村”荷山村红色资源,开展全镇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将初心使命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对标先进学。各党支部通过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小吃魂——优秀共产党员余昌李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勇做奋斗的排头兵。

 

 

  专家引领学。于9月30日上午邀请县委党校游安徽老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题上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以信念呵护初心,以理想引领使命,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待。

 

  流动党员学。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微博等平台,向流动党员传送党的相关知识,利用好驻外党员微课堂,组织党员在网络平台上就留互动,抓实学习教育。

 

  联系实际学。开展“百名党员进百家”活动,以进村入户查民情、找问题,真真正正解难题、强服务,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向基层纵深开展,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的新变化新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