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9-10-25 09:00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月23日,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征求意见座谈会。县领导施剑峰、廖善健,各基层党组织、街道社区、教育医疗、养老事业等领域的干部群众代表,新阶层社会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社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凤岗街道府前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青霞提出,建国路改造后,原垃圾中转站及公共厕所拆后还未重建。建议近期恢复重建。

  幸福庄园养护院负责人庄金莲提出,希望引进资本,专业化养老运营团队,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站功能,真正实现医养结合,保障入住长者的健康。

  沙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志强提出,医院人才缺乏,本科及以上应届医学生招聘难。建议落实优惠政策,吸引和稳定人才队伍。鼓励医务人员注重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

  福建未来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连福寿提出,希望一如继往地安排企业职工子女就近入学,解决企业职工后顾之忧。引导社会资源比如共享电动车多在园区内设置停车点,改善园区内的短途交通。

  就下阶段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会议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善于化解难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依托“e三明”平台,找准问题,落实整改,强化责任意识,敢抓敢管、敢于担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做足惠民实事。坚持“破”“立”并举,做到问题和项目带动“两手抓两促进”,落地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生项目,推动全县经济与幸福指数同步增长。(记者:郑烨熔 范少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