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在上海考察企业及看望在沪乡贤

日期:2019-11-11 08:4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8日上午,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副市长张元明,三明市委办、政府办、商务局、驻沪办等相关负责人考察上海创智天地、挚达公司、上海市沙县小吃转型升级第一个加盟店一号店。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志平陪同考察。

    林兴禄一行考察了创智展示厅,了解了创智产业园新经济新业态布局及产业园运作、招商、吸引人才发展新经济的具体做法。

  杨浦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介绍了上海创智天地园区规划布局、管理理念等情况。同时,就三明如何吸引集聚高科技人才、打造创新创业沃土、新型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创智功能区以“三区联动”“三城融合”为城市建设纲领,打破学校、社区、工作园区的空间壁垒,以促进三者交流,联手合作,去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与创意。目前,园区已有1500余家企业入驻,其中不乏EMC、IBM、甲骨文软件、易保软件、缤动信息等著名跨国企业。

  随后,林兴禄一行来到沙县籍黄志明博士创办的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热心为家乡发展服务的黄志明,联合三明相关国有企业,成立绿色出行共享平台公司,引进全国最大共享汽车Evcard入驻三明,在三明设立福建省充电服务区域总部,将充电设施引入三明生产,为家乡绿色出行做出积极努力,林兴禄对此举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肯定。

  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于杨浦区创智天地,是一家和中国新能汽车行业共同成长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企业等荣誉称号。自主研发并制造智能充电桩,拥有20余项国家专利,获“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产品创新奖”,为70%新能源汽车车企供货,同时产品已经出口10个国家。目前挚达科技充电产品在中国车企配套和家庭充电细分市场排名全国前三位,未来三年力争进入全球前三位;在全国超过260个城市,3万多个社区,基于互联网为十几万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家庭及社区充电共享服务,助力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家庭;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自主研发“无人驾驶+自动充电”一体化智能网联平台,提升大型工矿企业运行效率,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公司在市场中居于全国领先地位。

  林兴禄一行还专程到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鹤友路313号,上海市沙县小吃转型升级第一个加盟店一号店,关心调研沙县小吃发展及转型升级情况,鼓励小吃业主发展好沙县小吃。

  林兴禄一行与在沪乡贤代表进行座谈,乡贤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

  林兴禄在座谈会上高度肯定了创智天地的服务平台和挚达公司的发展,并感谢在沪乡贤对三明做出的贡献。林兴禄强调:要加强沪明联系与合作,组织队伍具体负责两地合作对接,做好引导服务,引进更多智力、资金支持三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项目引进和推广,支持乡贤把三明作为科技项目推广的“试验田”,成为辐射全省、全国的“核心阵地”,使乡贤企业在三明不断壮大;希望在沪乡贤多宣传三明、推介三明,将三明文旅康养项目推广开,使更多上海人了解到“最氧三明”品牌,吸引他们走进三明观光、休闲及康养。最后,林兴禄衷心祝愿各位乡贤在上海发展得越来越好,事业蒸蒸日上!(编辑:晏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