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办督查组到我县督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2019-11-14 08:3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带领督查组,到我县督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市、县领导陈瑞喜、杨兴忠、汪志红、乐荣光、罗光华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杨兴忠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情况。我县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和省委、市委一号文件部署要求,以“六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农产品供给、补齐民生短板、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扎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下阶段,我县将以获批全省集成改革试点县为契机,突出发挥比较优势,围绕“四个着力”、做实“四篇文章”,立足沙县山区特色发展实际,探索以改革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打造以沙县小吃特色产业为支撑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创新推进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

  督查组认为,沙县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三农”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期间,督查组还深入到际口村察看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开展走访入户,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小吃产业园,督查组实地察看了中央厨房项目,详细了解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情况以及小吃食品加工厂情况。(记者:黄圣泽 图片: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