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工作

日期:2019-11-30 15:44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按照省、市农业部门及县食安委工作部署,2019年沙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目标,强化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

  根据省市要求,沙县全年完成定性检测农产品样品7000个(含5%禽蛋检测),其中县级检测站全年完成1000个样品,12个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完成全年定性检测农产品样品6000个样,即每年乡(镇、街道)需完成检测样品500个样,同时要求县乡农产品检测站每个月均须开展农产品检测工作。按照这一要求,沙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工作,至11月29日止,沙县已完成农残快检样品7654个,完成率109.34%,合格率为99.76%,12个乡镇均已完成各自检测任务。检测任务的及时完成提升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充分发挥了快检的源头预警功能,切实保障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