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抓服务 解难题促发展

日期:2019-12-04 08:1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连日来,在“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中,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多次深入松川化工、恒立兴机械等20多家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解决问题备忘录。针对运营正常,缺少部分资金周转的企业,杨兴忠现场协调金融部门对接解决资金等问题。

  针对走访企业收集到的难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提请问题责任分解交办会,强化责任分解,部署推进难题解决。建立部门联动、难题交办、办结反馈、定期通报等制度,强化督查及时跟踪专项行动开展、帮扶企业等情况,以企业满意度为评价标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进展。

  “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连续走访78家重点企业,我县共收集到企业提请解决的资金类、用工类、用地审批类等问题121个,目前已解决问题64个,正在解决问题57个。

  我县四套班子各位领导、各挂包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工厂、车间一线,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将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办理,建立问题分类办理机制,明确挂包领导,责任单位和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制定出台“3+1”主导产业的“一业一策”及专精特新企业“一企一策”,完善招商、闲置厂房、产权分割等扶持政策。▷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召开分割产权问题、用工问题、政银企等现场对接会,召集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商讨,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专项行动的要求,我县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为企业办实事,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就当场为企业解决,遇到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上报牵头领导,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会诊,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不定期回访企业,做好长期跟踪服务,持续推动难题化解,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赶超落实。(记者:郑烨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