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考核

日期:2019-12-17 08:1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12日-1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考核专家组,对沙县人民政府承担的第二批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沙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副县长卓强参加会议。

  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现场考察、会商合议等形式对项目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组专家一致同意“沙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

  专家组认为,沙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建立体系化工作架构,组织保障有力。出台相关政策制度,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立足改革实践经验,体系特色鲜明。全面总结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验、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等经验,构建了具有山区特色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创新风险防范模式,贡献沙县经验。形成“建立农户信用等级、构筑融资担保体系、完善风险分散机制等”农村金融改革标准化模式。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推动农村发展。通过试点项目实施,显著提升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规范性、安全性,推动土地高效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缓解农业农民融资难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考核专家组希望,沙县要进一步扩展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标准体系,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及农村金融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标准化研究与应用,推进标准落地实施,同时,要进一步挖掘和提炼沙县工作模式,加强宣传与推广,为全国山区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沙县模式。(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