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警示专题会

日期:2020-01-10 08:0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9日,我县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警示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政协主席王盛雄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县处级领导观看了省纪委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省委党校第11期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作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刘学新书记的报告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前头、做表率、敢斗争。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把沙县的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看”要求,知责、尽责、负责,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按照刘书记提出的“作六个表率”的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防止小错变大错。要心存敬畏,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党规党章党纪意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要带头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不放松、慎独慎微不忽视,自觉净化朋友圈,培育形成良好家风,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放下包袱、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交代问题,争取组织宽大处理。要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并通过媒体及时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起到曝光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同时,要把好春节廉洁关,确保风清气正,过一个廉洁的节日。(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