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度县委常委班子述责述廉会

日期:2020-01-10 08:1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召开2019年度县委常委班子述责述廉会,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等方式,进一步检查和督促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汪志红、刘志平、吴江潮、黄斌江、赖王庭、乐生龙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县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班子、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杨兴忠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汪志红、刘志平、吴江潮、黄斌江、赖王庭、乐生龙等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

  杨兴忠强调​:初心使命要记实。要组织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激励全县上下,以列入全省集成改革试点县为契机,以“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为载体,以“产业发展攻坚年”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确保完成2020年首季“开门红”和年度目标任务。主体责任要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认真对待述责述廉,自觉接受监督,用好用足述责述廉成果。要严格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班子成员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全面从严治党和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作风建设要抓实。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踏踏实实为群众解决一些难题和困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能够惠及广大群众。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守住纪律底线,确保清清正正过春节。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黄圣泽 图: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