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02-08 11:0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2月7日上午,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调度协调会召开,会议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领导乐生龙、王仁伟、钟旗胜、郭贤辉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忠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无私奉献、英勇奋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沙县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杨兴忠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针对企业复工、学生复学、小吃业主返乡等情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科学研判形势,创新性开展工作。同时要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立足沙县实际,出台稳企业、稳服务业、稳小吃业等具体举措,促进沙县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严格落实省上“11个‘一律’”要求和沙县《关于把好“五道关口,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把交通、农村和社区、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诊所和药店管理“五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作用,及时劝导外出小吃业主不要回乡,并加强对近期外省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坚持激励与问责并举,落实好《沙县激励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再造宣传氛围,根据省市县最新部署要求,及时更新宣传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要注重社会情绪疏导,及时为有需求的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要力求工作实效抓落实。“管住是真本事,双防是硬道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双防”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在依法依规防控的前提下,强化研究部署,持续出新招、出实招;要在责任落实、人员劝导摸排管控、疫情宣传、干部激励等方面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发现人、管住人、不出事。

  县长汪志红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汇报了“两个摸底”工作情况(节后近期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底情况、其他外省返沙人员摸底情况)及相关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福建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举措》、《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措施的通知》以及沙县《关于严格管理人口流动的措施》等文件精神。

  全县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