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一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0-02-11 14:5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一十三次常委会议暨沙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汪志红、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乐生龙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和全市促“六稳”暨“五比五晒”总结表彰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从严把好“五道关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需要,坚持防疫与发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尤其是税收大、用电大、产业关联大的企业早日恢复生产。要关心关爱企业。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研究制定农业、服务业、小吃业、中小微企业等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原材料供给、资金等难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各机关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好人员分配,兼顾好防疫工作与群众办事需求。各指导组要根据疫情情况,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抓经济建设上。要抓好发展工作。深化“五比五晒”,开展“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做好项目策划、储备、推进以及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在社会舆论引导、社会情绪疏导、社会矛盾化解上下更大功夫,主动发现矛盾问题,规范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着力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