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金融机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指南

日期:2020-02-20 08:10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针对中小微企业及市民普遍关切的贷款到期、征信记录等问题,沙县金融办和人行梳理近期出台的惠民利企金融政策,汇编成《沙县金融机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指南》,提炼政策干货,指引企业及市民关注金融服务政策。

 

  一、中国人民银行沙县支行(0598-5865011)

  1.发挥“机构说明”和“本人/信息主体声明”作用,处理相关异议和投诉。2.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个人和企业,经接入银行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银行机构按政策调整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3.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引导银行机构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并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4.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应予以展期或续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二、工商银行沙县支行(0598-5824436)

  1.对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企业辖开辟绿色通道,在用途真实用于抗疫,风险整体可控的条件下,按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办理并执行优惠利率。2.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运营的存量客户,可调整授信方案,全额办展期或转贷业务。对2月到期的流贷,企业因客观原因无法办理手续的,不按违约认定。(利企政策)。3.针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客户,坚持“一企一策、一户一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利企政策)。4.房抵e分期手续费6折优惠,折后手续费年3.6%,商品房(住宅)抵押,最高贷100万元,最长分8年还款。(惠民政策)5.融E借享受年4.35%利率优惠,额度以系统测算为准(与信用卡额度共享),信用贷款,最长可贷三年,还款方式多样可选。(惠民政策)6.E支付收款码(小微商户)免收收款手续费,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单笔最高收款限额各500元,日累计收款限额各2000元。银联借记卡单笔收款限额10000元,日累计收款限额50000元;信用卡日累计收款限额500元,月累计收款限额5000元。(惠民政策)7.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认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防控期间在工行的个人按揭贷款(含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不便还款产生延期待扣的,延期待扣期间,不认定逾期,不计罚息,不上报征信。(惠民政策)8.疫情影响收入来源的客户,采取宽限期限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并减免疫情防控期间贷款罚息,恢复征信记录等特别处理。个人经营快贷在3月份到期前,在征得客户同意可延期限六个月。(惠民政策)

  三、农业银行沙县支行(0598-5824871)

  1.开展“网捷贷”利率优惠活动,执行利率调整(年利4.98%),每万元日利息仅1.38元。(惠民政策)2.对涉及疫情防控所需等医用物资产供销及产业链企业的中小微企业,开辟审贷绿色通道。对小微企业3年期以下个贷,可执行最低普惠贷款利率。(利企政策)3.对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及捐赠防疫资金免收相关手续费、汇款转出转入、结算代扣等费用。4.对参与抗疫的一线人员及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不按违约处理,不影响征信记录。灵活调整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惠民政策)5.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和企业,通过贷款展期、借新还旧、信贷重组、调整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利企政策)

  四、中国银行沙县支行(0598-5848625)

  1.免收中行银联卡在湖北、浙江地区辖内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减免在网点柜台办理捐赠性质的转账或汇款业务手续费。个人网银境内跨行人民币汇款免3个月手续费。手机银行境内跨行人民币汇款全免手续费。减免海外个人防疫援助汇款手续费。2.参与防疫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对感染新冠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可办理展期业务,贷款期限最长可延长一年,并将根据当地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要求确定贷款利率补贴标准。(惠民政策)3.信用卡方面:参加防疫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患者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未能及时偿还信用卡欠款的,不视为违约,利息费用可予以冲销,暂停逾期催收并提供征信保护。(惠民政策)4.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专项贷款规模支持,人行再贷款政策清单内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定价不高于3.15%。对于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利企政策)5.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出现还款困难,可申请展期或重组。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和普惠型疫情防控客户的信贷供给,可不受月底专项信贷规模限制,执行优惠利率。支持延迟复工企业贷款延期。配合企业满足其定期存款到期后的转存或支取需求,因疫情导致不能办理支取的,可为客户办理延期。(利企政策)

  五、建设银行沙县支行(0598-8050809)

  1.对2月5日至3月3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到期贷款,统一给予贷款宽限期延长28天。(利企政策)2.推出“云羲贷”,专属医疗及防疫产业链企业,执行最低利率4.1025%优惠。(利企政策)3.对防疫所需的医疗物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需要使用的人民币法人账户透支、人民币额度借款用于经营周转的,一律免收额度承诺费。4.对参加抗疫的一线人员个贷发生逾期,不按违约处理,不影响个人征信。(惠民政策)5.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减免利息,适当放宽再融资等业务办理。(利企政策)6.对防疫所需医疗用品物资科研、生产和运销企业,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以及防疫设施建设企业等纳入优先支持类行业管理。(利企政策)

  六、兴业银行沙县支行(0598-5829166)

  1.对防疫重点客户减免金融服务相关费用。2.除个人按揭贷款外,其他个人贷款客户可在原贷款期限的基础上申请最高延长6个月;对因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优先安排绿色通道,通过调整扣款日、还款周期等方式灵活调整还款安排。(惠民政策)3.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给予其最长30天的还款宽限期,不计违约记录。4.对抗疫重点企业清单内制造业、民营企业、绿金等,开辟绿色通道,强化清单内企业的资金支持。(利企政策)5.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连连贷、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企业需求。(利企政策)

  七、邮储银行沙县支行(0598-5824447)

  1.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贷的客户,拟通过贷款展期、延期还款,调整还款计划操作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2.做好抗疫人员金融服务:对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纯信用、低利率的个人贷款。(惠民政策)3.涉及疫情及相关行业的贷款客户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并执行优惠利率。(在政府名单内企业)(利企政策)4.对疫情区或慈善机构账户转账免收手续费5.对参加抗疫的一线人员个贷发生逾期,不按违约处理,不影响个人征信。(惠民政策)6.春节假期延长,在1.24-2.9之间逾期的不计入征信逾期(征信政策)

  八、沙县农商行(0598-5824350)

  1.对受疫情影响的沙县小吃业主,做到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生产经营正常,符合条件的小吃业主给予提额增信(如:“租金贷”产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沙县小吃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小吃业主的线信用经营类贷款,沙县农商银行在原有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享受3个月),对重点疫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小吃业主,在原有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浮20%。(享受6个月)2.推出小吃“应急e贷”,利率低至5.8725%(1.6元/万元、天);对重点疫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小吃业主,利率再下浮10%(享受12个月)。3.上浮存款利率。对小吃创业卡回流资金存款实行利率上浮,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定活互转”业务,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期全线上浮50%。4.推出“贷款申请绿色通道平台”,实行贷款全线上办理,实现“快审、快批”,提高客户办贷效率,降低客户办贷成本。5.继续对小吃业主“二维码”收单业务减免手续费,继续实施对我行小吃业主收单业务手续费全免。

  九、渝农商村镇银行(0598-5758880)

  1.个体经营户信用贷利率下调10%,同时开通线上预约绿色通道,保证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主的资金需求。2.贷款审查审批简化纸质材料,以扫描件、电子拍照等材料作为预审材料,可用于审批放款,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3.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企业,对暂时无法还款产生征信问题了,开通征信异议处理通报,延长客户还款期限。

  十、三明农商行沙县支行(0598-5758135)

  1.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信贷客户,给予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调整还款频率和还款期限;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客户,可适当给予利率优惠,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下浮10%。医护工作者办理信贷业务的,按优惠0.5个百分点的定价标准执行。2.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开工导致资金周转紧张,单列战“疫”专项信贷规模。(利企政策)3.对疫情区或慈善机构账户转账免收手续费。4.因疫情未能及时还款的,经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十一、农发行沙县支行(0598-5667677)

  1.对与防控疫情有关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加速办理,在风险可控、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等流程,5000万之内的贷款市级分行可在第一时间审批投放。2.对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执行LPR利率减100-130个基点;其他涉及疫情防控的救灾应急贷款(列入省、市政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支持名单)可执行LPR利率减35个基点以上,其中小微企业可执行LPR利率减50个基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物流运输业、文化旅游业等行业的企业,可视实际情况执行优惠利率。上述利率优惠延续至疫情结束。3.对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客户减免金融服务相关费用。

  十二、人保财险沙县支公司(0598-5822570)

  1.赠送前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保险,保额50万元。(惠民政策)2.所有承保人人安康健康保险客户,针对新冠病毒一律取消保险观察期和取消免赔额。(利企政策)3.提供100公里内免费道路救援,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畅通。(惠民政策)4.开发复工疫情传染保险,保额费低。

  十三、人寿保险沙县支公司(0598-5838955)

  1.免费赠送国寿康E无忧保险,个人累计保障额度为130万元。2.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赠送“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保额50万元。(惠民政策)3.疫情防控期间,对购买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的客户,在大陆地区,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对治疗期间的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惠民政策)4.出台国寿保全服务极惠政策:延长续期交费宽限期、延长保单复效申请日及免除保单复效利息等。(惠民政策)

  十四、沙县金融办(0598-5688223)

  1.主动搭好银企对接服务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引导银行机构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协调金融机构予以展期或续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