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部分商贸服务业企业和小吃餐饮门店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3-22 15:2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深入到部分商贸服务业企业和小吃餐饮门店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在沙县阿福硅、沙县硅源贸易有限公司、三明市中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亨达贸易有限公司等地,杨兴忠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杨兴忠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呈现平稳向好态势,但疫情防控仍是首要的任务,各企业要坚持复工复产与防控疫情两手抓,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狠抓重点环节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改扩建项目,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酒店和餐饮店是人流聚集流动的重要场所。在温德姆花园酒店、仙舟大酒店、尊和客栈、难得怪味饭店、莫哈瓦餐饮店等地,杨兴忠和各酒店、餐饮店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酒店、餐饮店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鼓励行业从业人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升服务质量,相信市场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秩序。杨兴忠要求:各酒店、餐饮店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入场员工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用餐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要确保环境卫生,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强化清洁消毒,做好垃圾清运,保证场所整洁有序。相关部门要引导从业人员正确认识疫情形势,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帮助指导酒店、餐饮业尽快恢复经营。

  在庙门扁肉小吃店,杨兴忠仔细察看进店、就餐、后厨等各个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餐饮店经营情况,并自费品尝了特色小吃,带头体验堂食就餐。杨兴忠要求:从业人员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培育沙县小吃的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小吃业主要敢于直面困难,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加入到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队伍中,创新发展思路,提高市场知名度、名誉度。(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