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宣传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旅康养产业及社会事业项目动员会

日期:2020-03-30 08:2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27日上午,全县宣传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旅康养产业及社会事业项目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领导乐生龙、谢忠、郭贤辉、黄建烟,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深化认识。过去一年,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奋力攻坚,宣传思想文化、创城、文旅康养产业、社会事业项目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文旅康养产业的认识,充分意识产业转型和疫情过后带来的发展机遇,做足前期各项准备。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我县的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全力做深做实“四篇文章”。要充分发挥我县交通区位、小吃品牌、城市基建等优势,抓住沙县撤县设区机遇,通过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进一步集聚人气。要突出重点、强化攻坚。要唱好主旋律,结合沙县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党委(党组)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开花,紧扣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等工作,加强与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深度沟通合作,充分展现沙县的特色亮点。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巩固文明城市品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打响志愿服务品牌。要攻坚文旅康养产业和社会事业项目,充分挖掘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策划项目、包装项目,以项目带动,实现产业突破。要苦干实干、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责任状要求,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使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横向协调,按照攻坚组确定的时序进度推进各项工作,为文旅康养产业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要强化督促检查,围绕责任目标要求,适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文旅康养产业及社会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杨兴忠向各乡(镇、街道)颁发《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向民政局、文体旅游局、林业局、卫健局、文旅集团颁发责任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对宣传思想文化、创城、文旅康养产业、社会事业项目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郭贤辉宣读了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对创城总评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县教育局、文旅集团、自然资源局、凤岗街道围绕宣传思想工作、创城工作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发言。(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