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

日期:2020-03-30 08:1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27日上午,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领导黄志平、钟旗胜、卓强、谢忠、邹阿松、郭贤辉,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部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杨兴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是经济、是民生、是底线”,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措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吸取“3·7”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持严字当头,落实整改责任,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围绕八大领域,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把宣传发动、自查自改、执法问责、隐患整改贯穿大排查大整治全过程。责任明晰要到位,县安办要充分发挥作用,抓总、抓统、抓协调,各项整治工作牵头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细化内部分工和推进方案,各领域牵头部门、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力求工作实效。排查隐患要到位,全面系统排查安全风险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特别是房屋安全,对排查出的年久失修及“四无”、“两改”安全隐患房屋要采取拆除、加固、封房等措施分类处置。“四色”清单管理要到位,科学梳理红、橙、黄、蓝四级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抓到底。同时,要深化各级党政领导挂钩整改红色隐患机制,督促落实隐患限期整改。要全面落实责任。要压紧压实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采取“四不两直”形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到位。要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园区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法律手段、行政措施,实事求是,帮助企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把牢“第一道防线”。要把全社会力量充分发动起来,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法问责,综合运用考核、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百日攻坚落细落实。要严格执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严肃追责形成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每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企业、群众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县长汪志红主持会议,副县长邹阿松对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黄圣泽 实习生 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