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抒显鱼水情 海内海外一家亲

日期:2020-05-28 07:59 来源:沙县统战部
| | | |

 

  5月25日上午,侨属吴帮忠先生受远在奥地利的妹妹吴秀清的委托,将一面“情系海外游子,疫中更见初心”的锦旗送到了沙县县委统战部,感谢统战部、侨台联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危机时刻,为吴秀清一家寄去了口罩、中成药等防疫紧缺物品。

   

 

  吴帮忠说:“疫情肆虐海外,妹妹吴秀清一家远在奥地利,口罩、防疫药品等防疫物资无处购买,在她感到忧愁之际,沙县统战部、侨台联开展向海外乡亲寄送口罩、中成药的爱心包活动,为妹妹一家解了燃眉之急。此次,委托他赠送锦旗,就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像吴秀清这样满怀感激之情的沙县籍海外乡亲还有很多,大家在收到来自家乡的“爱心包”时都纷纷通过微信联络群表达谢意。身在意大利的邓瑶,就是其中“特殊”一员。

  

 

  3月,意大利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身处意大利的邓瑶已经怀胎9个多月了,一边要照顾才2周的女儿,一边要到医院定期产检,面对即将到来的产期以及防护物资严重匮乏的问题,让邓瑶承受着巨大了精神压力。沙县县委统战部、侨台联在得知邓瑶特殊情况后,及时为邓瑶寄去口罩、中成药等防疫物资,并通过微信与邓瑶沟通联系,为她提供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护知识和医疗咨询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沙县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沙县县委统战部、侨台联第一时间对外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指定专人值班轮守,为海外同胞侨胞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共为126位境外沙县乡亲提供政策解读、心理咨询等服务。同时,积极对接公安等部门,开展境外乡亲信息采集工作,发挥各乡镇街道、境外社团、侨领的作用,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完善海外乡亲数据库。组建20个境外乡亲微信联络群,将255位海外侨胞纳入联络群。通过微信群与境外乡亲保持联系,传达党和政府问候关怀,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及防护常识,掌握境外同胞侨胞动态,为需要口罩和中成药的海外乡亲寄送爱心包。截至5月25日,已向意大利等28个国家和地区,88个城市561位侨胞寄出口罩28800个,中成药1481盒,其中,连花清瘟胶囊1029盒,金花清感颗粒452盒。

  

 

  面对群众接踵而来的感谢,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志平表示:“病毒无情,桑梓有爱,万水千山阻不断血脉情。国内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胞纷纷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海外侨胞的生命健康,一样牵动全县人民的心。县委统战部、侨台联将继续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动态,急海外华侨华人之所急,及时为海外沙籍乡亲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