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小坚深入夏茂镇开展“三票制”试点改革工作调研

日期:2020-05-29 08:20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5月28日下午,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小坚一行3人到夏茂镇召开推进“三票制”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仁伟及县集改办、县农业农村局、夏茂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小坚听取了夏茂镇就《关于夏茂镇创新推进“三票制”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目前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强调夏茂镇要始终睁开谋划改革的“全视角”、练就担当责任的“铁肩膀”、拿住具体落实的“绣花针”,不断增强“三票制”改革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创造性。一要抓试点、求突破,加强改革工作统筹。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事关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事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事关广大农村群众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票制”试点改革,夏茂作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特色镇,承担大部分集成改革任务,一定要统筹好“三票制”改革开展。二要抓特色、促创新,重视改革工作开展。“三票制”改革作为农村集成改革中重要的一部分,夏茂镇领导班子要把其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亲自抓、带头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三要抓宣传、聚共识,总结改革工作经验。沙县有良好的政策背景和改革经验,夏茂镇要秉承先行先试的沙县传统,先试点一两个村,做几单出来,让群众知悉认可政策,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再修正和完善,逐步形成试点示范效应,推广至全县乃至全市。

 

  随后,王小坚一行到房票改革试点村、中国传统村落李窠村实地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