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范暴雨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6-08 08:1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7日上午,全县防范暴雨工作视频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副县长乐荣光参加会议。

  杨兴忠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连续降雨是入汛以来最为集中、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排查危险隐患,重点防范前期已经出现强降水区域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要全力以赴。按照各项应急预案、职责分工,逐级落实责任,有条不紊地把工作做实。要加强重点区域防范,未雨绸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形成合力。明确分工,树立“一盘棋”思想。县交通、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做好道路抢修维护、水毁设施的修复、房屋的修复等;县城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做好防内涝工作,及时对低洼地带的人员、物资、车辆进行转移,及时抽排积水,确保排水通畅;县公路部门要加强道路巡查,发现有山体滑坡、塌方的地段要联合公安部门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县融媒体中心要及时做好信息公布,把预警信息传递到群众身边。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建筑工地、工棚、山塘水库、地灾点等可能出现隐患的,要及时转移人员,确保群众安全。

  会前,杨兴忠还带领应急、水利等部门到大洲大桥涵洞、水南林场路口、三联化工涵洞等受灾点进行查看。(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