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主流媒体三明行“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主题采访活动在沙县启动

日期:2020-10-21 10:0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月19日,华东地区主流媒体三明行“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主题采访活动在沙县启动,来自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及上海市、江西省、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等华东地区主流媒体的15位资深摄影记者、新媒体记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后,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流淌着沙县小吃历史和技艺传承的沙县小吃文化馆。跟随着导游的讲解,记者们边走边看边听,对沙县小吃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采访团一行还来到文昌美食街,这里集聚了13个小吃明档,15位沙县小吃技艺传承人,荟聚了60多种经典的沙县名小吃,形成“传统技艺小吃一条街”。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义乌商报报业集团首席摄影记者吕斌表示:“沙县小吃过去比较常规,以家庭为单位,现在进行了升级换代,变成品牌加盟的形式,我们准备回去出一个摄影集来展示沙县包括三明的一些地理人文和地方特色。”

  当夜幕降临,一场3D灯光水幕秀点亮了沙县的夜空。站在河边,对岸的七峰叠翠景区在流光溢彩中呈现精彩美景,声光电技术与自然风光交融而成的美景,让人应不暇接。采访团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和摄像机,捕捉一个个绚烂的瞬间,尽情享受这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淮南日报》文体部主任、报社传媒公司书记张越表示:“到沙县之前我只知道沙县小吃是全国最有名的小吃,今天到沙县,看到沙县环境优美,人文气息也比较浓厚,感觉沙县在保护生态环境,创造和谐社会方面做的非常好。”

  采访团还会继续走进将乐、泰宁、三钢集团、万寿岩、大田等地,深入了解采访三明市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力举措、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效。(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