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三明市邮政业安全应急演练在沙县申通分拨中心举行

日期:2020-10-27 10:5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月26日上午,2020年度三明市邮政业安全应急演练在沙县申通分拨中心举行。县领导邹阿松到场观摩演练。

  演练依次模拟了沙县申通分拨中心的快件在安检过程中发现易爆品、快件在分拣过程中发生不明液体泄漏、仓储快件发生自燃等事故场景。

  事故发生后,企业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立即根据应急程序进行处理,组织员工实施人员救治、疏散、设置安全警戒区、开展自救等应急措施。

  接到警情后,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迅速出动,密切配合,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警戒,危险物品转移,消毒,灭火等应急处置,直至险情排除。

  邹阿松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沙县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应急处置实战水平。同时要求,各部门要通过演练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高实战水平;要深化认识,更加细致认真地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演练,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部门的应急预案,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寄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应对能力,对其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强化了应急管理意识和提高应急管理的能力,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