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25 08:2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县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主动担起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要重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隐患排查治理、森林防灭火和应急管理等6个方面工作。要结合沙县实际,突出抓好交通、铁路沿线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筑牢航班飞行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部门、乡(镇、街道)、村(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从细落实人物共防、查漏补缺,做到全过程安全监管,同时要多关心防疫一线的村(居、社区)干部,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措施,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