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日期:2021-01-29 07:5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志强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沙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对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石。要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层层传导,毫不放松,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坚持紧紧围绕市委、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重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提升“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突发事件敏感舆情处置、精神文明建设,充分挖掘认识沙县独特资源优势,做足做深沙县小吃文章,创作一批文艺精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完善。要敢于探索,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全国榜样,探索创新城市文明治理总平台,在融合发展机制体制中形成可复制的沙县经验。要坚持不懈抓好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提振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到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罗从彦纪念馆、县融媒体中心、凝翠阁博物馆、文昌美食街等地,实地察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记者: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