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到沙县调研

日期:2021-04-06 09:2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4月1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带领调研组到沙县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卫生应急工作。市、县领导余红胜、张元明、陈晓翔、郭贤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余红胜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到三明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三明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卫生应急和医改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就下阶段卫生健康工作提请相关支持事项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明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三明医改工作。

  调研组希望,三明在医改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继续为全国医改工作探索三明经验,持续擦亮三明医改这块金字招牌。同时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医共体的建设过程中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人员管理,打破用人边界,按照医改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统一规划和调配,优化资源布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能够打通医疗、预防、社会管理的综合型人才,希望三明在培养医防融合综合型人才方面深入探索,为全国出经验、出样板、出典型。要加强乡村医生管理,根据人口规模合理配置乡村医生人员数量,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引导乡村医生再培训再提升,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谋划建设国家级综合试验区,以试验区为纽带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联动,增强各方面、各领域、各层次改革的协调性、联动性和配套性。要发挥三明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气候条件良好等优势,吸引外地优质的退休医疗卫生专家到三明开展“候鸟式”服务,通过“疗休养+办公”的方式为退休医疗专家发挥余热提供好去处,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前,调研组先后到沙县总医院、高桥卫生院、际口村卫生所等地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记者:黄惠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