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财经干部培训班在沙县区举办

日期:2021-06-20 08:3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17-18日,全省人大财经干部培训班在沙县区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县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在开班式上致辞。省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沙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吴洪芹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使命感。要认真分析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认真思考、认真研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有所收获,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帮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杨兴忠在开班式上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人文历史、红色革命、小吃文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沙县区基本情况,及沙县区面临的新发展机遇。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力平作《“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视野下的人大财经监督》专题讲座;三明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林善涛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原中央苏区》宣讲。

  培训班还到沙县小吃科技馆、民俗文化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夏茂镇俞邦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交流活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沙县区沙县小吃产业、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整个培训课程设置安排紧凑、合理,讲授方式深入浅出,授课内容深动有趣,现场教学组织有序、讲解生动,干部学员们均反映受益匪浅。(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