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1-06-20 08:3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17日下午,沙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要牢记嘱托,实干实效,推动沙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县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区领导方俊钦、乐生龙、王仁伟、郭贤辉、林辉斌参加会议。

  杨兴忠指出,近几年,通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民生短板进一步补齐,群众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启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扬优势、补短板,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全区上下要牢记嘱托,抢抓习近平总书记到沙县考察调研、撤县设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推进,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落实制度。工作责任要再明确。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严格对照创建的各项工作标准、指标,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到单位到人员,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都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营造创建氛围。要全方位、多角度、渗透式开展创城动员宣传工作,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城工作氛围。要对标对表补短板,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环境卫生。要建章立制,在深化文明创建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完善责任落实、常态化督查、常态化志愿服务等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方俊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领会精神抓贯彻,认真研究制定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措施。要巩固成果抓提升,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确保完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协调抓推进,持续改善市容市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宣读命名表彰决定。

  凤岗街道、虬江街道、教育局、工信科技局、公安分局、城管局围绕深化创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小区)、文明家庭代表颁奖。(记者:黄圣泽  张铃珑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