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国庆返程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日期:2021-10-07 11:1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期,大量人员集中跨区域流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现发布通告如下:

  一、凡从新疆(伊犁州霍尔木兹市)、福建(厦门市)、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等重点地区的中、高风险区域入(返)沙的人员,要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主动报备,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外,还需落实当日核酸检测采样,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从以上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域入(返)沙的人员,还应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其他地区入(返)沙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八闽健康码“绿码”通行,入沙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对因瞒报、谎报或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或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