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办到沙县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1-10-26 07:36 来源:沙县区应急管理局
|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1日-22日,省森防办督查组到沙县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市、区森防办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深入水南国有林场和青州镇等地,重点查看物资储备情况和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到淘金山景区实地查看景区森林防火码推广使用、完成实效等情况,全面了解沙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沙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弱项和困难进行指导,为沙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敲响警钟、指明方向。 

  督查组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火源监管。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属地、行业和生产经营单位管理责任,履职尽责,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对林事、农事、祭祀、游事等野外用火监管。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让森林防火进农村、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进家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持续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要强化训练、演练,不断提升队伍扑火应急救援能力。要及时补充、更新扑火装备,做到有备无患。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处置,确保防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