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培训班在沙县区开班

日期:2021-11-04 08:3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3日上午,2021年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培训班在沙县区开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道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区领导赖碧涛、吴健成、吴江潮,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共120余人参加开班式。区领导乐荣光、夏永福参加培训班考察活动。

    开班式上,刘道崎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对学习贯彻的要求。刘道崎强调:要珍惜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入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更好地掌握人大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带动提升各级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交流。通过学习借鉴各地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启发、共同提高,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共同推进新时代全省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要遵守制度。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福建省实施办法,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树好人大干部形象。同时,要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赖碧涛围绕三明市“一区六城”建设目标,简要介绍三明市各项工作情况。

  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就沙县区人文历史、红色文化、小吃文化、交通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先后到夏茂镇俞邦村、沙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沙县小吃文化城等地参观考察。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人大系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