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福州市长乐区开展招商活动

日期:2021-11-30 08:5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11月24日下午,区长陈晓翔带队赴福州市长乐区开展招商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林辉斌、市工信局、区工信科技局、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招商小分队实地参观了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办公楼等,听取公司发展历程、研究开发、应用领域、市场布局、主要客户及战略规划等方面内容。

  陈晓翔向阿石创新材料公司详细介绍了沙县区的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公司拟投资新建的“新型显示和集成电路用高纯铜项目”和“高纯钒及钒合金相关产品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晓翔诚挚邀请公司派出考察组到沙县区开展实地考察,并抓紧编制项目可研报告,争取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补齐沙县区高新技术产业链条短板,助力沙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06)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从事溅射靶材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新型显示、LED、集成电路、精密光学、光通讯等应用领域。公司是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内PVD镀膜材料行业拥有先进设备、掌握关键核心工艺技术、产品系列多元化的龙头企业。

  公司拟投资新建的“新型显示和集成电路用高纯铜项目”和“高纯钒及钒合金相关产品项目”,总投资4.3亿元,两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其中:高纯铜项目的建设将填补国内高纯铜锭自主研发生产的空白,实现4N、6N高纯锭进口替代;高纯钒及钒合金项目的建设将构建从高纯钒、钒合金、钒液电池等产业链一体化生产,钒氮合金同时是钢铁产业的“味精”,亦为三明本地钢铁产业提供产业链配套。项目还计划建立钒研究所,争取设立省级重点实验室,建立钒专业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