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扎实落实老旧小区改造 居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日期:2021-12-01 09:3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沙县区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居民幸福生活“加分”。

  11月29日下午,在文昌巷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有的在进行绿化种植,有的在对墙面进行刷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东门四巷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076万元。项目街巷长约1115米,建设范围包括建国东巷、文昌巷、新巷、谢厝巷及无名巷等,将形成“两横两纵”的交通骨架。改造围绕“抚今追昔”“求知问学”两个主题开展,包括街巷铺装8085平方米,街巷立面改造8437平方米,绿化 980平方米,沥青路面改造1900平方米,铺设雨水管沟885米、污水管网1774米、弱电管网1816米、强电管网1491米;另配套建设门楼4座、驿站1座、亭廊1座、文昌庙1座以及人工墙绘等文化休闲设施。

  截至目前,东门四巷改造项目已完成雨污管网、综合管线、自来水管道等地下部分建设和立面改造的70%,其中,文昌巷口、谢厝巷口、建国东巷巷口的门楼皆已建成。

  沙县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按计划有序建设中,其中城东新村、虎岭安置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A标,正在走招标程序;华山小区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A标正在公示,准备进场施工。截至11月26日,全区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累计开工项目14个,项目开工率达70%,累计完成挂网招投标15个,招标率75% 。(记者:张铃珑  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