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02 08:2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委书记尹力等省领导参加三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新阶段新福建建设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发展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抓紧抓实宣传宣讲,切实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抓发展,全力推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三抓一促”工作,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改革,加快推进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林改、医改“四个再出发”,主动融入三明深化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抓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扶上持续下足功夫,把民生保障网织密织牢。要抓党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擦亮“近邻党建”“流动党员管理”等党建品牌,强化正向激励,凝聚沙县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沙县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结合实际,抓好当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12·8”小吃旅游文化节、“五比五晒”、项目建设、村委会换届选举、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沙县区的省党代表万小英、林青霞同志做交流发言。(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