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举办小吃产业发展论坛

日期:2021-12-08 07:4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7日上午,沙县区举办小吃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世界中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委员会委员、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贾云峰、中国烹饪协会名誉副会长冯恩援等餐饮业专家学者,区委书记吴健成、区政协主席王盛雄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沙县小吃产业高级顾问、各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小吃业主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上,傅龙成、吴健成等嘉宾领导上台亮灯,共同开启沙县小吃收银结算系统。

  傅龙成在会上致辞,对沙县小吃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沙县小吃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对于全国的小吃产业是激励与鼓舞,更是振奋人心的优秀榜样。希望各位沙县小吃产业的引领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持之以恒培育壮大小吃特色富民产业,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不断创新发展,引领沙县小吃再出发。

  吴健成作小吃产业发展主旨发言,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沙县小吃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吴健成说:沙县小吃是最幸福的小吃、最百姓的小吃,习近平总书记对沙县小吃十分关心,多次对沙县小吃作出重要指示。沙县小吃得到了巨大关怀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利好政策加快汇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餐饮界同仁们多为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沙县小吃。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面梳理吸收意见建议,在小吃核心竞争力、“三产融合”发展、市场运营、门店标准化、创业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为中国餐饮市场繁荣发展贡献新成果、新经验。

  随后,来自世界中餐联合会、中烹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根据自身对沙县小吃发展历程和现状的了解分析,进行了深入演讲,客观分析了沙县小吃目前的困境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记者:黄圣泽 郑烨熔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