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2 08:1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黄志平、徐文、张清宝、罗志强、廖建程、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用法治思维谋划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用法治夯实社会治理,扎实开展“八五”普法,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加强教育、调解和疏导,有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要用法治护航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打通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节点问题,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长远结合,各经济部门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冲刺、抓对接,确保沙县区有一个好的位次,同时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明年各领域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要提升能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干部在事上练、苦中学,不断提高干部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的专业能力。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要扎实推进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促发展等“三抓一促”工作,持续提升要素保障能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要持之以恒抓党建。要坚持党建引领,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抓好“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好务虚会、经济工作会、年度项目观摩等重要会议、活动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