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7 08:2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吴健成讲话。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29人,区委候补委员5人。区处级领导、部分老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省市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沙县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吴健成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三明市沙县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加快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建设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讨论了《中共三明市沙县区委关于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推进沙县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施意见》。吴健成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扎实推进撤县设区,胜利召开区第一次党代会,启动区属国有企业综合改革,推进“四个再出发”,全力做好“三抓一促”工作,致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是省委、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而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新沙县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多层次抓好理论学习、全覆盖抓好宣传宣讲、全方位抓好教育培训,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会议精神在沙县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要始终牢记重要嘱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沙县力量。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先后5次深入沙县调研指导,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第6次亲临沙县考察,对老区苏区发展特别是医改、林改、乡村振兴、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等工作作出了重要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沙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重要嘱托,扎实推进“四个再出发”,全力做好“三抓一促”工作,持续聚焦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建设。要始终强化党建引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提高党建质量,实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行动,完善党员队伍管理制度,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传导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之以恒建强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和好班长好班子建设工程,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激励计划,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监督、下沉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建立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高质量开展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坚持高压惩贪治腐,为新时代新沙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沙县力量,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沙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